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401/2015-00001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5-03-3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内容概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现报告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31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现报告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凤凰大道1号港城新世界3号楼;邮编:222003;电话:0518-85804575;传真:0518-85811023;电子邮箱:375749233@qq.com)。

  一、概述

  我局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我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行政权力网上公开、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建设、行风热线等渠道公开信息,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精心实施,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基础。

  实施一把手工程,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孙志伟同志亲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副组长和成员,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刘成同志兼任,负责日常工作,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为成员单位,并由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具体事务工作,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把握原则,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关系重大,深受百姓、媒体关注,既要实实在在,系统推进,又要坚持原则,把握重点。我局根据自身特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坚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依法公开的原则。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外,一律予以公开。二是重点公开的原则。凡是与社会、企业以及群众利益相关、群众普遍关心的事项,与社会公共服务密切相关的事项,都实行公开。三是注重实效的原则。选择和编制信息公开内容,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不搞形式主义,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动态性内容及时更新。

  (三)强化监督,健全机制,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性。

  抓好督办落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把筛选整理好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交相关领导审阅。为了及时上报公开信息,各处室都有固定的信息上报员,每月按时上报,重大信息随时上报,使建设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全方位的网络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4159条。

  1、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14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已公开136条信息,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3条,处理意见箱信息5条。

  2、行政权力网上公开专栏

  在市政府行政权力网上公开专栏上共公开401条信息,其中:公开行政许可28项,行政处罚290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6项,其他权力76项。正配合市里进行行政权力清理和流程再造,目前清理出行政许可6项,行政处罚474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6项,其他权力41项。下一步将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对行权网权力进行变更,向社会公开。

  3、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专栏

  在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专栏中,发布项目信息公开总量716条、信用信息公开总量1869条、其他信息公开总量384条,信息发布总量共2969条。

  4、连云港日报《建设之光》专版

  每周二在连云港日报上刊登《建设之光》,发表稿件125篇、图片98幅;

  5、《连云港建设》刊物

  双月刊《连云港建设》,第一期56条信息,第二期67条信息,第三期90条信息,第四期72条信息,第五期76条信息,第六期61条信息,全年共公开422条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发挥市政府网站市城乡建设局栏目为信息公开主渠道,结合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系统、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系统以及市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等互联网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2、报纸刊物

  连云港日报每周《建设之光》专版和《连云港建设》刊物等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便于群众查询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14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已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按照市财政局、物价局有关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次数为0次。

  六、履行职能深化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我局积极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透明度。目前,我局已在门户网站建设新闻栏目上公布《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告》。

  七、2015年工作打算

  一是以民众需求为准绳,不断调整政府网站服务栏目。按照实用、方便、为民的指导思想,紧紧围绕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公众参与三大功能来完善政府网站,突出城乡建设局特色,提供更多的服务栏目和信息资源。

  二是制定信息审核机制,加强政府网站信息维护。信息是网站的灵魂,是网站的生命力。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通知精神,规划我局政府网站服务栏目并充实内容,制定各部门信息报送发布审核和考评机制。

  八、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九、附表

公开指标

单位

统计数

有关情况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4159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66

市政府门户网站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

25

(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62

(三)公开本地区(部门)财政信息数

1

预算公开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论情数

6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2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3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3

(二)申请办结数

3

(三)申请答复数

3

五、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注:此表数据为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