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401/2017-00011 信息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17-02-24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7年2月2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连政办发【2016】104号),现报告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2-24 00:00

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2月2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连政办发【2016】104号),现报告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凤凰大道1号港城新世界3号楼;邮编:222003;电话:0518-85804575;传真:0518-85811023;电子邮箱:lygxb88@126.com)。

  一、概况

  2016年,我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有关处室做到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局办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日常回复工作,通过网络、信函、当面申请三种方式,收件后由办公室进行分类,交办各相关处室办理。政策法规处负责组织协调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

  (二)强化建设,提升质量

  全年持续强化市城建门户网站建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市城建门户网站运行及维护工作,切实发挥信息公开主渠道作用。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公用、市政、建筑业等信息,为公众提供便捷服务。

  (三)加大宣传,创新形式

  为进一步做好城建行业宣传工作,2016年,我局相继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充分发挥网络信息的快速性、传播性,良好的维护和运营两大公众号;同时,通过电视媒体发布年度城建工作及重点惠民工程情况,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市建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9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03件,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351条,政务微博微信公开信息数220条,报纸、刊物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20条。同时,每月主动向市档案局报送政府信息纸质文件、目录及电子版。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棚户区改造建设

  2016年,对棚户区改造及征收(拆迁)补偿方案进行了公开,在我局门户网站 拆迁管理专栏中公布了房屋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补偿协商价格参考标准、破解征收(拆迁)遗留问题等9件;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棚户区改造栏目中发布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意见、棚户区专家库专家等共5件。

  2、农村危旧房改造

  为切实改善农村贫困居民的住房条件,住建部网站村镇建设管理平台公布了我市农村危旧房改造名单;局门户网村庄整治一栏中公布加强村庄整治等内容共计6条。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报纸等渠道进行宣传和督导,将农村危旧房改造政策宣传到位。

  3、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

  ①公开饮用水质量报告。连云港市环境监测中心每月对市区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一次现场监测,对62项监测指标进行分析,并将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在市环保局网站上进行公开。

  ②公开监测情况。在省爱卫办系统上公示每季度市区和各县监测情况。连云港市疾控中心对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进行检测;灌南县建设成两个供应全县城乡生活饮用水水厂,实现区域供水全覆盖。

  ③各供水单位均按照规定向社会公开监测情况。市自来水水公司对市区供水相关指标在其官方网站上公示。浊度、余氯两项指标每日公示;出厂水9项、42项、106项、管网水7项、二次供水水质均按照规定公示。 徐圩水厂水质情况在营业厅公示,每月公示1次常规指标;赣榆区水厂水质情况在营业厅供示,每天公示1次;东海县水厂水质情况在营业厅公示,每日公示2次;灌云水厂水质情况在营业厅公示,每周公示一次常规指标;灌南县水厂水质情况在水务集团网站公示,每周公示两次常规指标。

  4、招投标建设项目

  市招标办隶属我局,其负责全市建设领域招投标项目。2016年,连云港建设工程招投标网共发布90条信息,其中公开房屋建筑施工类29条、市政工程类3条、工程监理类4条、其他类9条。

  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我局今年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119件(其中人大建议主办28件、协办25件;政协提案主办30件、协办36件)。主办件58件已全部书面回复、提交建议提案网上管理系统并进行了走访座谈,切实注重把握各个环节,努力做到满意度评价。

  五、政策措施及热点舆情解读回应情况

  热点:1、市区遭受极寒天气,城市行道路香樟树冻害严重;2、棚改政策落实情况。

  新闻发布会:2016年3月和12月由我局分别召开了城建重点民生工程实施项目及惠民工程目标完成情况发布会。

  六、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依申请公开信息9件,其中网上申请6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件),信函申请2件,当面申请1件,其全部在规定15个工作日内办结,无一超时,答复率为100%。

  七、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举报投诉数量

  2016年度,我局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举报投诉案件均为零件。

  八、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兼职)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费用发生。

  九、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推进,成效显著,效果明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政府信息公开透明不够,有时存在保密与公开的矛盾,所以还不能够全面公开。

  (二)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充实。官方微博、微信单一性,内容枯燥化。

  (三)信息涉及部门多,工作面广、协调事项多,综合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四)无专职人员。目前负责信息公开为兼职人员,由于兼顾多项工作,缺乏专一性。

  十、2017年改进措施

  1、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大培训针对性,提升兼职人员业务水平。

  2、针对社会公众热点问题,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

  3、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速。继续加强市城建网站建设,积极推进完善各项功能,及时传递重大民生惠民项目,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城建工作。

  4、强化督促检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办法,加强对各处室、各单位信息工作的督促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公开。

  十一、其他事项

  无其它事项报告

  十二、附表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794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03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03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351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172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48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20

二、回应解读情况

 

4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1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9

(一)收到申请数

9

        1.当面申请数

1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6

        4.信函申请数

2

(二)申请办结数

9

        1.按时办结数

9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9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8

        2.同意公开答复数

8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
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1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6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2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60

 

 

 

 

  注:本表有关指标说明详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来源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连云港市城乡建设局

申请来源

申请数(件)

占比(%)

一、党政机关

二、社会团体(含公益组织)

三、企业

四、宣传媒体

五、科研院校

六、公民

9

100%

  其中:律师

   科研人员

   媒体从业人员

七、其他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9

100%

 

 

 

 

填报人:肖冰 审核人:刘成  

联系电话:85804575   填报日期:2017.2.24

说明:1.各县区政府办公室负责统计本行政区域的汇总数据。

  2.本表所列分组是为分析政府信息公开来源而设置,与标准统计单位分组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