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0年8月份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的通报
  • 时间:2020-09-07 10:27:21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苏建函建管﹝2020﹞415号

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清欠办:

2020年,全省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根本好转。但仍有少数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用工考勤、人员信息录入、总包代发工资、分账管理、银行发放工资等数据传输不到位等情况较为突出,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和隐患。

根据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厅公布了2020年6月份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名单,对59个项目予以预警通报。经核查,上述59个项目已于7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经全省实名制管理系统和各地建设主管部门核查,我厅决定将浦口区兰溪河-银雀湖滨水区景观工程A区等125个项目列入8月份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具体名单详见附件),予以通报。

自发布之日起,上述列入预警项目的建设单位、总承包企业务必于9月底前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到位的项目和企业,由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确认后,省厅将限制施工企业承担新建工程建设,并记入信用档案,将建设单位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联合惩戒。

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2020年8月份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名单.xlsx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9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