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印发《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案例选编》强化警示教育
  • 时间:2019-07-22 17:37:08 来源:机关党委 何林茜 阅读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制《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违纪案件案例选编》500册,下发至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员大会、党员固定学习日等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市住建局始终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领基层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红线、筑防线,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等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案例选编》是由市级机关纪工委依据近年审理的案件情况,收集整理了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真实典型案例,包括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有关法规等。一些党员干部其行为看似“小事”,但“小事”不小,触犯了党的纪律,受到了纪律处分。《案例选编》以机关党员干部身边的“小事”为典型案例,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此对党员干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从“小事”抓起,从“小事”做起,从“小事”改起,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