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
  • 时间:2019-03-27 17:03:0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3月26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培训并讲话。20余名连云港市以及所辖各县(区)住建局、各功能板块建设局分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和内设纪委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系统视频远程教育培训邀请中央党校政治部副教授刘素华,从制定意义、框架结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落实措施方面专题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调以党规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对党的政治信仰,保持党的强大生命力的重要意义。

宋寒松指出,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教育培训,坚持不断地提升部机关和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强化上下贯通,进一步推动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将形成机制,每月安排一次,以常规性的履职能力教育培训为主,同时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的决策部署,通报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向全系统介绍交流各地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等。

宋寒松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政治和纪律的保障部队,承担着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职责,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是适应形势需要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的要求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的要求以及赵乐际同志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的要求,加快纪检监察队伍的知识更新、能力培训、实践锻炼,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举办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班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迫切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觉悟和斗争精神,练好内功、素能和本领,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的担当作为,要把纪检监察工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有机地、紧密地贯通在一起,办出自己的特色来,符合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