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停止施工扬尘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 时间:2019-05-28 11:05:0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住建局,开发区、徐圩新区规建局,市各有关建设、监理、施工单位:

为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音管理,保证考生有安静的休息、考试环境,严防施工噪音、震动和扬尘等现象,经研究决定,全市高考、中考期间暂停施工作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高考时停工。6月6日18时至6月9日18时高考期间、6月13日18时至6月16日18时中考期间,决定全面暂停所有建筑工地(房建、市政、拆除等工程)室内外施工作业,杜绝产生施工噪声、震动、扬尘和灯光污染等影响考生休息、复习、考试的干扰。

二、做好扬尘防控工作。高中考期间我市所有建筑工地采取强力措施对建筑工地全域实施裸土覆盖、洒水降尘、地面保洁、车辆冲洗等有效的控尘措施,建筑工地不得有可见扬尘出现。

三、加强高中考期间巡查工作。各在建工程责任主体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遵守本通知要求;各安监机构、质监机构、扬尘防治机构、散装水泥机构要配合同级环保部门就上述两个重要时段实施建筑工地定人定点定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各建设主管部门要公布违规施工举报电话,监督各工地落实情况。对拒不执行的单位,各监督机构应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并将企业不良行为录入市场监管系统。

市住建局负责全市直管工程高中考期间停工排查工作,具体分工为:市质监站负责连云区排查范围的工程;市安监站负责排查高新区范围的工程;市扬尘办负责排查海州区范围的工程。全市混凝土搅拌站在高中考期间暂停生产,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监督市区范围混凝土停产工作。

联系电话:

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值班电话:85832519

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值班电话:85187615

市散装水泥办公室(扬尘办)值班电话:85413029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