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房屋征收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 时间:2019-09-09 17:20:38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功能板块房屋征收主管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的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及省安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住建局组织房屋征收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2019年9月3—4日,市住建局组成检查组对灌南县、海州区、高新区、徐圩新区范围内房屋征收拆除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场查看了部分征收项目的房屋拆除地块,查阅了有关房屋拆除地块安全工作的台账资料。根据市住建局检查组检查反馈意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了灌南县的新安小学北侧地块,海州区的东天池地块,高新区财校东地块,徐圩新区的窑厂地块等四个征收项目拆除现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个征收项目拆除均有台帐资料,委托的拆除单位均进行了招投标。

二、检查存在问题

1.现场无围墙围挡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征收项目的房屋拆除现场未设置警戒和警示标志,对于过路行人均存在安全隐患。房屋拆除地块的专职安全员未按要求在位履职及穿戴安全防护器材,拆除工地现场存在管控措施不到位情况。

2.征收拆除安全生产制度不到位。部分征收项目的台帐资料不符合安全生产制度要求的规定,无授权委托书、安全实施主体责任不明确;拆除施工合同未能明确安全生产要求;拆除实施单位和人员无相应的资质和证书。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属地责任。此次市住建局检查组检查范围虽然局限于灌南县、海州区、高新区、徐圩新区的征收项目拆除工地,但是对照以前的检查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大多在全市普遍存在。因此,各县(区)、功能板块都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征收项目拆除现场的监督管理。对于已发现的问题,各县(区)、功能板块的房屋征收主管部门要责令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拆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日常管理职能,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实处。

2.加强巡查,督促规范整改。各县(区)、功能板块要加强征收项目拆除现场安全隐患的检查和督查工作,及时查摆存在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对存在问题要严肃认真督促整改。同时,对于没有办理安全监督手续的项目,要督促企业办理安全监督手续;征收项目拆除房屋时,要编制拆除专项施工方案,经房屋征收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实施拆除;在征收项目拆除现场周边设置封闭围栏和标志牌;建立安全管理和检查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拆卸的各种材料、构件及时清理,堆放整齐,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在拆除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标准。

3.严管安全,狠抓信用管理。各县(区)、功能板块要强化安全考核机制,对检查和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房屋征收实施主体、拆除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各县(区)功能板块要切实按照统一要求,每月梳理汇总房屋征收领域的安全隐患,及时准确扎口上报,严格对照管理规定进行信用管理,保障本区域内征收项目的拆除安全有序。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