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举办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
  • 时间:2019-06-21 09:56:05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有效控制和消除建筑安全事故危害,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6月20日下午,县住建局在书香世家项目施工现场举办了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县政府副县长张卫峰和县政府办、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有关领导,以及在灌各施工总承包企业、监理企业及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下午3:00,参演人员全部到达演练现场。县住建局副局长、地震局局长陈永先就建筑施工安全应急救援演练作了动员讲话,江苏润扬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开宏作安全文明施工经验介绍,并指挥现场演练,演练模拟了建筑工地火灾和物体打击事故,工地负责人立即启动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拨打“119”、“120”紧急求助电话,并向县住建局报告。项目部立即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启动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指挥部下设的4个小组按总指挥命令立即展开工作。救护车、消防车、工程车等立即赶往现场,投入抢救;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火被扑灭,伤员得到救治。

演练结束后,县政府副县长张卫峰指出,整个演练活动过程井然有序、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当前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状况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但仍面临严峻形势。各有关部门和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推进应急体系和应急队伍建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还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落实好扬尘治理“6个100%”要求。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县住建系统近几年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对该县住建系统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起到了实战检验作用。在各参演单位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下,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