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连云港市防水材料检测能力验证情况的通报
  • 时间:2019-11-27 11:16:4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全面提高我市建设工程检测水平,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连云港市防水材料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连建质〔2019〕447号),市住建局于2019年11月组织开展全市防水材料检测能力验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我市开展防水材料检测的检测机构、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以及实际操作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查。此次活动

全市共9家检测机构参加,均具有相应检测资质。

本次能力验证严格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原则,样品采用中

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19年高分子防水卷材拉

伸性能测量审核用样品。

二、能力验证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结果评价利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19年高分子防水卷材拉伸性能测量审核的指定值及能力评价标准差进行。

根据检测机构上报的检测数据计算单项Z值,所有检测项都满意(∣Z∣≤2 ),能力验证结果判定为满意。结果表明,参加本次防水卷材能力验证的9家检测机构对防水材料检测的标准规范、仪器设备性能掌握较好,检测结果都达到了满意。

三、有关要求

各检测机构应高度重视本次能力验证结果,继续努力,加强标准的学习,严格按标准规范进行操作,积极开展试验室间的比对,维持和提高自身防水材料检测能力。市住建局将不定期开展其他检测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


附件:1.2019年连云港市防水材料检测能力验证验证结果汇总表

   2.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19年分子防水卷材拉伸性能测量审核结果评价表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27日       

连建质安〔2019〕489号(关于2019年度连云港市防水材料检测能力验证情况通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