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管理中心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 时间:2020-01-31 14:28:58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王祎 阅读次数:

近期,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市排水管理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传达省住建厅及市住建局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污水处理行业生产运行各项举措,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污水收集处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一、成立防疫领导小组。根据省内及我市出现的疫情情况,市排水管理中心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于1月2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区污水生产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文件精神利用工作微信QQ群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同时做好正面积极引导工作,要求所有职工按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取消所有聚会及群体活动,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同时根据市住建局的统一要求开展人员排查,对籍贯湖北和回湖北过年或有过接触史职工进行细致统计,做到逐一排查,不漏一人,严格执行防控要求。

二、采取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为了市区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泵站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坚守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一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迅速组织各单位采购了包括1000只一次性口罩、8台红外线测温仪以及消毒液等在内的一批防疫物品,发放到生产一线;二是利用微信、QQ的形式对防疫知识和要求在职工中进行宣传,要求职工在工作期间、上下班途中等必须佩戴口罩;三是职工到单位出勤时进行体温检测,并用75%酒精洗手消毒,岗位上提供体温表可随时检测体温,在岗及巡视期间必须佩戴防护用品;四是使用次氯酸钠稀释液对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的地面、办公桌椅进行消毒,并保持室内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五是节日期间加大巡视频率,加强污水处理及提升泵站运行设备、仪表的巡检频次,保证稳定运行。

三、加强应急防控,备足生产物资。目前,光大水务、港城水务库存PAC、PAM、已酸钠等生产药剂及备品备件能满足污水处理厂15天生产要求。市区大浦污水处理厂、墟沟污水处理厂、恒隆污水处理厂和城南污水处理厂生产正常,运行安全稳定,出水达标,管理范围内的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和玉带河河道排口及大浦方涵事故排口无溢流,为保护市区水环境提供了有效支撑。

面对疫情,排水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将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抓好疫情防腔,确保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安全稳定,为市区水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