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白蚁防治中心技术人员赴花果山景区九龙阁现场检查白蚁危害
  • 时间:2021-07-20 10:20:08 来源:市白蚁防治中心 王月娟 阅读次数:

QQ截图20210720101918.png

7月16日下午,受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委托,市白蚁防治中心技术人员赴花果山景区内九龙阁检查白蚁危害。

九龙阁位于花果山九龙桥景点附近,建于1985年,以木结构框架为主体。近期,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准备对建筑进行装修并重新对游客开放,工人在装修过程中发现大量的白蚁活体。经现场勘查,九龙阁内白蚁危害十分严重,建筑内的站柱、桁条、屋檐板、架梁等处均被白蚁蛀蚀,4处承重站柱基部已被蛀空,2处承重站柱内部密布白蚁蚁道,3处梁架链接处现大量危害痕迹,白蚁危害高度达3m。根据《建设工程白蚁危害评定标准》(GB/T51253-2017) ,该建筑的白蚁危害等级为最高等级III级。九龙阁位于九龙桥上方,四周植被茂盛,由于靠近山体雨季积水严重,环境潮湿,非常适合白蚁孳生繁殖,目前白蚁已对建筑的安全造成了一定危害。

目前市白蚁防治中心已与建设单位对接初步的灭治方案,后期将根据具体的修缮进度有计划开展灭治、预防工作,切实保障建筑的住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