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召开“12345”热线6月份案件分析会
  • 时间:2020-07-03 17:33:46 来源: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 周洋 阅读次数:

1.jpg

为了更好地倾听民声、为民解忧、用心服务,2020年7月1日,中心组织召开“12345”热线6月份案件分析会,中心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2020年6月,中心共受理有效工单93件,其中涉及商品房销售类(投诉对象为开发企业)68件,存量房交易类(投诉对象为房产中介企业)18件,其它投诉7件。

会上,中心法规科及相关业务科室现场交流案件处理意见和心得,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在相关科室和人员的积极努力下,案件均在规定期限内处理回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中心主任韩涌对中心“12345”热线回复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端正工作态度,亲自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真心诚意地对待群众上访诉求,尽心尽责地处理好每一起案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及时处理无积压,提高群众满意率。

第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案件回复。要做到依法依规办理、实事求是解答。遇到热点投诉和疑难问题,可联合多部门多渠道共同梳理分析、研究对策,必要情况下采取行政干预措施或建议司法途径解决。

第三,开拓思路寻求信访工作突破。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房地产市场管理方法和措施,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企业规范经营。

下一步,中心将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服务群众”工作目标,扎实推进“12345”服务热线工作,创新启动商品房预定管理业务,规范房地产经营活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维护和构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