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 时间:2020-01-21 10:28:59 来源: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孙光明 阅读次数:


春节临近,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立足职责,务实担当,多措并举,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全力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明亮温馨、安全舒适的幸福年。

一是加强照明设施管理维护。对管养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加大巡查检修力度。及时处理路灯不亮、撞杆、灯罩脱落、灯臂倾斜、电缆外露等问题,确保一般故障24小时内修复,复杂故障48小时内修复;确保路灯明亮,行人安全;亮灯率确保99%以上,设施完好率确保96%以上。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检查。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对管养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城市照明设施的线路、手孔门缺失、乱接电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责任权属,逐项整改安全隐患,突出标准导向,研究制定长效机制,确保为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照明环境。

三是启动节日应急反应机制。严格制定并落实春节期间城市照明设施保障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应急措施,做到专区有专人,专人有专责。成立应急抢修队,落实应急抢修设备物资保障,确保抢修工作人员到位,应急物资到位。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执行由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工作人员值守责任和昼夜轮班值守;监控中心24小时不间断监测供电设施实时状态,第一时间收发报警信息,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确保路灯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