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召开“12345”服务热线案件分析会
  • 时间:2020-06-12 15:04:58 来源: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 周洋 阅读次数:

1.jpg

信访工作是为民服务工作中了解民情、化解矛盾、改进作风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为提高中心“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办理效率与办件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2020年6月11日,中心组织召开“12345”热线案件分析会,推进案件处理和纠纷化解,中心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1-5月份,中心共受理有效工单314件,其中涉及一手房销售类(投诉对象为开发企业)约占75%,二手房交易类(投诉对象为房产中介)约占21%,其它诉求约占4%。
  分析会上,针对近期群众反映集中的我市多家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出现的违规操作、虚假广告、建筑质量不达标等焦点问题,如恒大地产开发楼盘的房款回退周期长、祥生苍梧春晓商品房合同价格、车位纠纷等,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对照法律依据逐条梳理分析,寻求解决途径,通过规范内外部办件流程,形成以政策为依据、合理有情调处、适当采取必要的技术干预、加强与市场监管及发改等部门配合联动、加强从业机构诚信体系建设等处理意见和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发展、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大环境。

中心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确保“12345”市民服务热线回复处理工作顺利开展,真心为民排忧解难,提高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