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材建机与装饰装修管理处加强装配式建筑生产质量管理
  • 时间:2020-08-07 16:18:49 来源:市建材建机与装饰装修管理处 王甜甜 阅读次数:

近日,市材装处出台了《关于明确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提出了诸多要求,为下一步我市装配式建筑质量控制奠定了基础,必将有力推动全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健康发展。

根据《装配式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程》(DGJ32/J184)、《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GB/T51231)、《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2015),《通知》要求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全面落实质量管理控制和产品可追溯机制,特别是针对产品生产、养护、检测、检查、存储和运输等多个环节均提出了完善的质量要求,企业生产工艺、设备、人员要求应执行省厅推广认证要求。外地产品必须执行本地产品标准要求,不得降低产品质量要求,不得进行低于成本价竞争。该通知还要求落实省厅意见推广自动化生产线和蒸汽养护要求,推行驻厂监理制度,提高生产效率和设备使用率,保障产品质量。市材装处将按照建筑产业化职责分工对预制件生产企业进行定期现场检查,切实规范生产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