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召开8、9月份“服务热线”案件专项分析会
  • 时间:2020-09-27 16:54:00 来源: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 周洋 阅读次数:

案件分析会.jpg

9月25日上午,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组织召开8、9月份案件专项分析会,集中梳理研究投诉咨询热点、难点问题。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卜晓钢主持,中心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8、9两月,中心共受理有效工单189件,其中涉及商品房销售类(投诉对象为开发企业)112件,存量房交易类(投诉对象为房产经纪机构)51件,租赁类23件,其它投诉3件。投诉重点集中在“商品房销售”和“房产交易”方面,投诉对象涉及部分品牌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

针对上述情况,中心班子和相关人员现场进行了充分讨论,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明确针对集中投诉较多的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中心要及时组织市场检查和集中约谈,责令责任企业在限期内出具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解决群众诉求。同时,要同步做好市场常态化监管和督办跟踪落实,坚持“快速响应、及时反馈、群众满意”原则,扎实做好热线处置工作。

“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作为纽带上的一环,更是积极担负使命,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机制,坚持“一高(处置效率高)一低(投诉件次低)”处置目标,不断净化全市房地产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