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排水人责无旁贷
  • 时间:2020-02-03 08:49:44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陈婷婷 阅读次数:


当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打响。面对这场严峻考验,市委项书记在考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尽快把原市妇幼保健院老院区用起来。




疫情面前,排水人责无旁贷。为尽快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市住建局迅速响应,迅速组织市排水管理中心专业人员对妇幼保健院老院区进行管网、污水处理站等排水设施全方位排查,排查中发现在妇幼保健院搬迁新院区后,老院区原有的污水处理站已无法正常投入使用,针对这个情况,市排水管理中心在市住建局领导的支持、指导下,当日完成了设备选型、询价、选定、报批等工作,本次采用的新加坡产“Cerafl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规模为50吨/日的集装式MBR/NF/RO污水处理系统,于1月31日运输至现场并组织多名专业人员进行安装、调试,2月1日投入试运行,从进货到进水仅用两天时间。该设备的投入运行将妇幼保健院老院区的废水及时、有序、高效、规范地无害化处置,有效隔断了妇幼保健院老院区病菌通过排水造成二次污染的可能,为打赢防疫攻坚点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