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筑牢安全保底线
  • 时间:2021-07-30 11:06:07 来源: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 刘钟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中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特别是“7.12”苏州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后,认真落实省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鉴定,筑牢安全防线。

1.jpg

“校舍安全是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中最应坚守的底线。”中心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说道。近日,该中心主动对接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为其辖区内5所乡镇中小学约8000平方米校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技术人员携带测距仪、裂缝测宽仪等专业设备,结合地基基础、上部承重结构进行逐栋详细查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整改建议,针对部分老旧校舍将尽快开展鉴定工作,确保校舍安全使用。

2.jpg

当前,该中心正深入开展既有建筑安全排查鉴定工作,并将公共建筑、老旧建筑安全作为日常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对学校、医院、博物馆、影剧院、养老机构等各类公共建筑开展排查鉴定,截至目前今年已实施房屋安全鉴定5万余平方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