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
  • 时间:2020-07-14 10:13:38 来源: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 王傲春 阅读次数:

7.10照片.jpg

7月10日下午,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党总支在503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远程教育片《领航新时代》—时代先锋邱海波以及抗疫专题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1—3集)。视频中,江苏医疗队闻令而动、无畏逆行、英勇抗疫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许多人不由得湿润了眼角。党员们纷纷立誓,疾病无情人有情,愿用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

接着,中心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总支纪检委员顾军、宣传委员卜晓钢分别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其中,《政务处分法》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对于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意义深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自2019年5月6日起施行,是我党在总结实践经验基础上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最后,党员同志就公职人员如何履职、党员为何不能信仰宗教以及党员党籍管理、组织关系接转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学习达到思想洗礼、理论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