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照明处发挥数字平台作用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 时间:2020-07-13 16:17:12 来源:市城市照明管理处 王晓雪 阅读次数:

“白天看绿化、晚上看灯光”,成为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当前,为做好连云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准备工作,高标准完成创文关于城市道路亮化指标要求,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立足自身职责,积极提升城区亮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打造靓丽城市夜景。

市照明处监控中心数字平台作为联系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发挥着城市照明行业“窗口形象”的作用,架起一座为民服务的连心桥。今年上半年,处监控中心共接收12345平台案件1728件,属于我处办理的路灯相关案件942件,及时处置率99.8%,市民满意率为99.5%(市12345抽查回访)。及时处置率未达100%的原因是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小区、道路采取封闭管理,部分案件处于背街小巷的封闭管理区域,路灯维护人员无法到达现场,导致部分案件处置效率降低。对于未能及时处理的案件,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都耐心向反映人解释情况,争取他们的理解,待封闭区域解封后,照明处安排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尤其是5月份,照明处平台接收案件总数达到1021件,占比上半年案件总数的59%,出现“井喷式”增长的原因为5月份是市住建局作为12345联动值班月,对于无法确认权属的案件,市12345全部批转到市住建局处理确认权属,而照明处又作为住建局二级平台12319的主要联动承办单位,所以大量无主案件批转到照明处办理确认权属。面对案件量的突然猛增,为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得到及时处理,负责案件的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24小时轮班值守,认真做好案件的接受、登记、分发和回访回复等工作,妥善圆满完成了所有数字平台案件的处置任务。

下一步,照明处将更加严格落实考核管理,端正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态度、精研业务、提升素质,更好更快解决群众诉求,全方位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城市照明案件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