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五一”节前 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时间:2020-04-30 11:49:46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陈婷婷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工程施工、设施运维以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等安全生产,4月28日,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检查成立两个检查组,从中心各科室、各运维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采取查阅台帐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对市区污水管网、泵站运维单位,大浦污水厂、大浦污水处理二厂、墟沟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以及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叉检查。重点检查了设施运维、安全用电、危化品管控、预防高处坠落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等情况。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面反馈各相关单位,要求迅速从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认真研究分析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努力从制度建设上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类似问题不再重复发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形势,检查组要求各生产运维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负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扎扎实实做好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运维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五一节期间污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各工程项目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为工作目标,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环保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