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材装处组织召开装配式建筑企业质量管理会议
  • 时间:2020-07-22 15:44:47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1.jpg

7月15日上午市材装处在连云港市锐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本市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生产企业质量管理工作会议,连云港远大、上元节能等本地10多家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就本市装配式建筑生产环节如何加强质量管理进行交流和探讨,锐城建工介绍了企业质量管理措施和方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表达了装配式建筑质量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措施,还就加强市场秩序管理规范竞争进行了探讨。市材装处就《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生产质量控制的通知》征求了与会者的意见。

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在相关国、省、市政策文件中有明确要求,坚持“五不变”及加强质量管理是推广应用的重要措施和有效保障,不能有丝毫马虎。我市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例如有的产品存在空鼓、开裂问题,有的企业出借推广认证公告,有些企业检测设备和检测要求不全等,这些问题都需要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强调了应全面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健全推广应用追溯机制和驻厂监理制度,落实产业人员的上岗培训,并要求外省预制件进市必须执行本地标准及提供合格的型检报告。市材装处建议企业应加强产业联盟协作,实施横向联合,全面提升生产质量和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