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管理中心举行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 时间:2021-01-01 14:49:54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梁彬 阅读次数:

IMG_4772.JPG

12月31日下午,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市排水管理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排水管理中心、普查、监理、排水公司等单位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共十余人参加本次验收。会议由市排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涛主持。

会上,普查、监理等单位详细汇报了项目普查情况并对普查成果逐一作出评价,建设单位市排水管理中心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介绍。通过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项目相关资料,参验单位一致认为项目建设程序合法合规,普查成果规范、齐全,符合招标文件和《江苏省城镇排水管网排查评估技术导则》的要求,质量评定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试点片区排水管网普查项目范围为北起海连中路,南至海宁中路,西起西盐河,东至龙尾河,面积约4平方公里。普查内容包含排水户调查、雨污水管网测绘、雨污混接调查、雨污水管网检测评估、管道清淤等。

项目于今年5月底完成公开招标,经过交通手续办理、协调各小区物业,以及组织踏勘现场编制普查方案等前期工作,6月下旬正式组织进场普查,通过建设、监理、普查单位等各方人员的齐心协力,解决了时间紧、任务重、普查工序繁琐以及创文期间交通管制严格等诸多难题,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普查工作,至10月下旬圆满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各项任务。11月上旬,监理单位组织对项目进行预验收,并提出了工程质量评估报告,普查单位已按要求整改完善预验收发现的问题。总计完成小区内部管线调查及检测130.2km,市政道路管线调查及检测37.7km,排水户调查499户。项目的实施为本片区排水系统管理、雨污分流改造、雨污混接以及缺陷管网整治提供指导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