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组织召开工程造价指标数据库建设研讨会
  • 时间:2021-07-05 17:12:44 来源: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邱建秋 阅读次数:

随着工程造价改革的不断深入,最高投标限价按照定额计价的规定逐步取消,鼓励加强工程造价数据积累,推进工程造价数据库建设。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6月28日,市造价站组织召开了工程造价指标数据库建设研讨会,我市部分咨询企业、新点软件公司、盛工石化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点软件公司专家首先从工程造价改革发展变局、造价指数指标应用、数字造价解决方案、具体案例分享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造价大数据指数指标。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数据来源、数据质量、数据的可操作性等问题展开讨论,重点研讨了数据采集的准确度、数据来源的可靠性、如何提供数据服务等问题。

本次研讨会为我站建设工程造价指标数据库平台提出了新思路,打下了良好基础,为下一步加强工程造价数据积累、发挥工程造价指标的作用、提高工程投资效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