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 时间:2020-07-03 18:03:34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陈婷婷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检验“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市排水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排和部署,2020年7月3日,市排水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018.jpg

本次检查成立两个检查组,分别从各单位抽调相关专家组成。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区污水管网泵站、4座污水处理厂以及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规程及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0183.jpg

622677916848878784.jpg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单位对“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较好完成了上级部署和要求的各项安全工作,同时也存在着设施维护不及时、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长效管理,狠抓落实,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一根弦,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污水行业高质发展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7031610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