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开展“比信念、比服务”专题活动
  • 时间:2020-09-01 10:45:39 来源:市住房保障中心 谌赵琴 阅读次数:

1.png

为积极响应市住建系统关于开展“高质发展、争先进位”“五比”竞赛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工作活力,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展示住保人担当尽责、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8月28日下午,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比信念、比服务”专题活动。局机关党委、保障处、信访处相关领导现场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200901152500.jpg

本次专题活动共分两个环节:一是开展“保障故事我来讲”主题讲演;二是开展“12345”案件专题分析会。

讲演环节,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局讲好住建故事,以“保障故事我来讲”为主题,围绕保障房建设、分配、管理,直管公房解危解困,疫情防控以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内容展开,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现了住保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提质增效工作中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的精神风貌。

“12345”案件分析环节,各业务部门围绕“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的“四零服务”标准,认真分析今年以来“12345”案件处置情况,并结合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反思和总结。1-8月,中心共接收“12345”案件257件,其中办结206件,退回51件,按时办结率、回访满意率、首次回应率均为100%。

局保障处处长黄澄对讲演活动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活动将住保人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以及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上进心进行了展示与诠释。局信访处处长伏广全对中心“12345”案件处置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对待每一个“12345”案件,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二是对同一案件多次投诉的,要高度重视、重点处理;三是与局相关职能处室加强沟通、会办,提高案件处置效率。

最后,中心主任张元伦指出,住保中心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两张皮”,而是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他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一以贯之地坚持“百姓家就是我的家”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任务、服务为导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继续发扬住保人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全面推动住房保障工作高质发展、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