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全力确保污水排放安全
  • 时间:2020-02-04 09:08:30 来源:市排水管理中心 陈婷婷 阅读次数:

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进行。防控疫情,安全排水始终是重要保障手段之一。这个特殊的春节,排水人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贴心服务,体现了排水人的责任和担当。


农历大年初八,值班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市区幸福路污水泵站水泵出现严重故障,泵坑水位越来越高,如不及时抢修,污水将溢流进入玉带河。接到报告后,市排水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排查原因,研究讨论抢修方案,并第一时间组织进场抢修,保障了服务片区污水正常排放。


幸福路污水提升泵站位于幸福路与园丁巷交叉口西北侧,为地下式泵站,主要用于截流幸福路西侧现状BxH=2000mmx1500mm雨水方沟内的污水,经幸福路现状污水管向北输送至大浦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经排查,本次故障原因为方沟内污水中杂物较多,随着泵站设施陈旧、设备老化,导致水泵极易发生堵塞,影响污水收集和传输。为保险起见,市排水管理中心在组织对水泵维修的同时,又组织在雨水方沟排口附近临时安装了一台临时应急水泵,确保污水应急排放,同时要求监控大厅值班人员加强远程监控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组织抢修,坚决杜绝污水溢流入河现象发生。

下一步,市排水管理中心将按照计划对本泵站格栅、水泵、阀门、闸门等进行全面改造,进一步提升泵站的传输能力,有效降低设备的故障频率,全力做好市区污水正常排放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排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