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区部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未落实农民工工资制度限期整改的通知
  • 时间:2021-08-20 11:36:26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清欠办,各相关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

近年来,我市新开工项目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四项制度”,认真落实保证金、实名制考勤、专用账户、总包代发等要求。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完善措施、强化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但是,仍有部分新开工项目未按规定全面落实相关制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实或风险隐患。

根据2021年度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检查情况,我局决定对热电联产项目、年产300万只水表项目、年产1000吨(230万片)超微晶铁芯项目等22个项目要求限期整改。

自发布之日起,上述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务必于8月27日之前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到位的项目和企业,我局将立案查处,限制该施工企业承接新建工程项目,并报送信用公示,将该建设单位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联合惩戒。

各县区(功能板块)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四项制度落实不到位项目名单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9日   

QQ截图20210820171029.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