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1-06-15 11:37:58 来源:市住建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市各勘察设计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与建筑风貌管理文件精神,推动我市勘察设计行业健康发展,繁荣设计创作,提高勘察设计质量水平,鼓励勘察设计企业创新创优,根据《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项目评选办法》,现决定开展2021年连云港市优秀勘察设计项目评选活动,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建筑工程设计(含一般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地下建筑、村镇住宅和住宅小区、人防工程)。

2、城市与工程勘察(含岩土工程勘察、工程测量与城市测量、水文地质勘察)。

3、市政公用工程设计(含道路、桥梁、给水、排水、污水处理、燃气、热力工程、防洪)。

4、风景园林工程设计。

5、水利、电力、港口、交通工程、建筑装饰、建筑智能化、环境工程设计。

本年度优秀设计评审对高星级绿色建筑(获得设计标识或运营标识)、装配式建筑,或使用超低能耗、建筑信息模型(BIM)、智慧信息等相关技术且在行业技术发展具有引领和推动作用的项目,在评选时予以鼓励和优先。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优秀勘察设计奖项目的单位,必须具有相应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资质证书,且最近3年内没有发生过重大勘察设计质量安全事故。

2、申报项目应是由我市勘察设计单位承接或为主承接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或市外勘察设计单位承接的我市境内的工程勘察设计项目,2020年9月30日前通过竣工验收,且经过一个冬夏使用考验。

3、申报项目应按规定经批准立项(备案)、设计文件符合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规范和规定。

4、申报项目必须有勘察设计合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使用单位对设计的反馈意见、施工单位对设计的反馈意见以及竣工验收证明材料。

5、已申报过本奖项的工程项目不再受理。

三、评选等级和评选标准

根据《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办法》要求执行。

四、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图纸、照片、光盘。

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申报表一式3份(其中1份与图纸、照片合一装订,1份由申报单位留存)。

2、图纸为A3图幅,图纸要能全面反映工程设计状况,图线清晰、尺寸标注简洁,数量以说明项目内容为准。

工程勘察项目的报告书要求资料齐全、准确可靠。内容以文字和数据说明该项目的水平,数量以能说明项目勘察主要成果为准,A3图幅。

3、照片:应为项目完成后的实景照片,不得以效果图代替。尺寸为7寸彩色扩印片为宜,每张照片应附简要说明,以A3图幅排列,如需放大,每个项目不得超过五张。

4、光盘主要内容:申报表、图纸、照片的电子文件,文件类型为JPG格式,图像打印尺寸不应小于A4规格,分辨率为300dpi、相关说明(项目文字说明的电子文件,文件类型为word文档)。

5、高星级绿色建筑(获得设计标识或运营标识)、装配式建筑,或使用超低能耗、建筑信息模型(BIM)、智慧信息等相关技术且在行业技术发展具有引领和推动作用的项目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6、申报材料要完整、正确、清晰。按申报表、照片、图纸顺序排列,以A3图幅装订成册一式1份。各单位在制作材料时一律采用软质封皮胶装的装订形式。材料应装入档案袋报送并注明申报单位及所报项目名称。所报材料不予退还。

五、申报时间

2021年连云港市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活动工作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计处负责组织实施,市勘察设计协会协助承担评选具体工作。各单位申报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的申报材料须于2021年6月30日前,统一送至市勘察设计协会,逾期不再受理。

市勘察设计协会:卜雪

联系电话:0518-85803375(办) 13912168277(手机)

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凤凰大道港城新世界1号楼连云港市建设施工图审查中心501室


附件:1.2021年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设计项目申报表

    2.2021年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项目申报表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6月8日

附件下载: 关于开展2021年连云港市城乡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