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历史建筑线索名单的公告
  • 时间:2020-07-24 10:27:5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为继承和弘扬连云港市优秀历史文化,促进城市建设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市住建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三批历史建筑征集工作。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将身边符合历史建筑确定标准的建筑线索推荐给市住建局,同时能提供推荐线索的历史故事。

参照《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申报认定工作意见的通知》(苏政办发〔2009〕122号)中关于历史建筑的确定标准。历史建筑是指经城市、县人民政府确定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或构筑物。确定历史建筑,应考虑其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同时对其建筑质量和保护的工程技术可行性进行评估。历史建筑的历史价值,指该建筑的布局、形式等反映某个时代的制度、文化和风貌特色,或记录了该地区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生活方式,或是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或是重要历史人物的居住地;科学价值指该建筑代表了特定地域、特定时代的工程技术特点,体现了当时建筑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艺术价值指该建筑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建筑质量差、工程技术上已无法原物维修且必须落架重建的,不应确定为受保护的历史建筑。

本次推荐范围为全市(包括各县),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电子邮件以发件时间为准)。请注明“历史建筑线索征集”字样,请推荐人务必将联系方式一并提供,方便后期现场跟踪普查,了解更多历史故事。

联系人:王亮 ,联系方式:18105139181

电子邮箱:lygzjjsjc@126.com

通讯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凤凰大道1号港城新世界3号楼338办公室 邮政编码:2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