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老党员的最后一次党费——记连云港市住建局退休老党员苏怡林
  • 时间:2020-09-16 16:20:32 来源:局离退休干部处 刘亮 阅读次数:

2019年的一天,市住建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老党员苏怡林同志的子女到局离退休干部处,为前不久去世的老父亲苏怡林交纳最后一次党费。苏怡林同志在生病住院弥留之际,心系党组织、感恩党关怀,始终挂念自己生病卧床、无法再前往单位向组织交纳党费事宜,他临终前交待子女,一定要代他把最后一次党费交给党组织,彰显了一名退休老党员的崇高信仰和光荣本色。

苏怡林,男,1936年4月出生,195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4月退休,2019年9月16日病逝。苏怡林入党60多年来, 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到地方,无论在职还是退休后,都能按时足额主动交纳党费,忠实地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

苏怡林同志出生在一个穷苦家庭,从小立志报效祖国。1955年12月,他应征入伍光荣的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先后担任战士、班长、院校学员、技师、宣传干事、宣传股长等职务,1978年10转业到地方工作,先后任原市轻工局宣传科副科长、原市房产局办公室主任、宣传科长等职,1997年4月光荣退休。他和老伴一生养育了四个子女,其中两个女儿先天性聋哑,另一个女儿精神状态不是很稳定,面对这些困难,他从未影响自己的工作,不论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尽职尽责,深受大家的好评和尊敬。在部队他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到了地方由于工作出色1995年还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全国房地产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