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首页 其它
索引号: 052/2020-00251 信息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通报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0-09-24
文号: 连建质安〔2020〕409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保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情况通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关于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保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情况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24 16:18

各有关检测机构:

为加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全面提高我市建设工程检测水平,根据连建质安函〔2020〕200号《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2020年8月,市住建局质量安全处组织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能力验证是对我市开展钢筋力学性能检测的检测机构、

检测人员和检测设备以及实际操作能力的一次综合性考核,全市

共11家检测机构参加了本次能力验证,均具有相应检测资质。

本次能力验证严格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原则,样品采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20年钢筋力学性能测量审核样品。

二、能力验证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结果评价是利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20年钢筋力学性能测量审核样品的指定值及能力评价标准差来进行的。

根据检测机构上报的检测数据计算单项Z值,所有检测项都满意(∣Z∣≤2 ),能力验证结果判定为满意。结果表明,参加本次钢筋力学性能能力验证的11家检测机构对钢筋力学性能检测的标准规范、仪器设备性能掌握较好,检测结果都达到了满意。

三、有关要求

各检测机构应高度重视本次能力验证结果,继续努力,加强标准的学习,严格按标准规范进行操作,积极开展实验室间的比对,维持和提高自身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我局将不定期地开展其他检测项目的能力验证活动。


附件:1.2020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验证结果汇总表

   2.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检测中心2020年钢筋力学性能测量审核结果评价表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24日

附件下载: 连建质安〔2020〕409号(关于2020年度连云港市钢筋力学性能检测能力验证情况通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