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转发省人防办《关于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整治人防系统腐败突出问题的通知》
  • 时间:2019-07-18 09:09:51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阅读次数:

各县、区人防办,机关有关处室,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民防工程监管中心:

现将省人防办《关于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整治人防系统腐败突出问题的通知》转发你们,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县、区人防办要结合自身实际抓贯彻落实的同时,认真梳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做好工作总结和统计上报工作。各县、区专项工作总结于8月10日前报市人防办人防平战结合处。



                         连云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7月17日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结合主题教育深化整治人防系统腐败突出问题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防办: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解决全省人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形成标本兼治长效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省纪委监委决定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顺延至8月底,现将在主题教育中全面深化整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按照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前阶段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整改情况,查找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突出问题以及治理中发现的难点问题,坚持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推动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二、整治重点

在持续抓好面上推进全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跟踪督促监察建议整改落实的同时,结合当前人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在4个方面推进整治工作。

1、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针对案件查办中反映的全省人防系统“一把手”腐败较为严重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把深化整治解决当前人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出台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2、进一步规范行使人防领域自由裁量权。省人防办将积极推动建章立制,规范自由裁量权,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各人防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出台的政策规定,立即废止与上位法相冲突的地方性规定,落实不到位将依法依规坚决查处。

3、进一步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省人防办“阳光人防信息公示平台”近期上线,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易地建设费减免、非涉密自建人防工程招标、有偿使用出租等实现网上统一公示监管,接受社会监督。各人防主管部门要积极参加系统培训,及时上报所需数据,确保平台在8月底前全面运行。

4、进一步开展易地建设费违规减免缓整治。对全省983个缓交易地建设费项目进行清理,区分政府投资项目和商业项目,将前期追缴的易地建设费区分到具体工程项目,进行分类统计,区别情况提出具体整治措施,采取催缴、诉讼、纳入失信名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欠缴易地建设费的催缴力度。对核查发现的权力运行不规范、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三、有关要求

1、积极组织梳理小结。省纪委领导将于7月下旬带队赴部分设区市开展调研督导,对前阶段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检查与分析研判。各人防部门要积极做好相关准备,认真梳理前阶段开展工作,总结好的方面,查找存在问题,积极组织整改。同时,各设区市于8月20日前上报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2、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对各地以往出台的与上位法有冲突的文件要列出清单,立即废止,不能废止的要说明原因;同时统计专项治理期间出台的规定制度(详见附件1、2)。对仍未催缴到位的缓缴易地建设费项目,要进一步区分商业项目和政府项目,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催缴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催缴到位,对已追缴到位的易地建设费要明确到具体工程,(详见附件3、4)。有关情况务于7月19日以电子文档和纸质形式(加盖人防办公章)上报省专项治理办公室。

3、强力推动标本兼治。要将突出问题整改与长效监管相结合,强化制度规范的刚性约束,督促职能部门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管,着力从源头上防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要强化制度建设,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确保按时序完成制度建设工作,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

4、严肃执纪调查问责。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对专项治理中工作不认真、不深入、敷衍塞责、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并适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5、狠抓整治工作落实。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重点再突出、质量标准再提升,深抓实做、务实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找准工作抓手,推动深化整治全省人防系统腐败突出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