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纪律铁军 勇做“城市先锋”——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 参观“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图片展”
  • 时间:2021-05-26 17:41:25 来源: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 许硕 阅读次数:

1.jpg

自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今年四月成立以来,依托当前住建系统上下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与大好局面,不断健全完善党的组织建设,谋划开展“强作风 促发展 勇当城市先锋”年度党建主题活动,做好中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研究打造“城市先锋”市政公用行业特色党建品牌。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迅速全面开展中心党建工作。

5月25日下午,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海州区委主办的“党的纪律建设史专题图片展”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纪律教育。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与悉心引导下,全体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发展的时间轴线,全景客观地参观学习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政策方针以及主要成果,全面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

2.jpg

在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既为党能够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这些艰苦卓绝的历史时期里仍旧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探索建立监督体制,惩腐肃贪,始终保持无产阶级政党的巍巍本色所动容骄傲;也为在革命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出现的一些“能在战场上抵挡住枪林弹雨,却不能在官场上抵挡住糖衣炮弹的”不法者而感到不耻唏嘘。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展厅宣誓牌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3.jpg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是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也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中心作为肩负完善城市功能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职责使命,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与切身利益,需要我们时刻紧绷纪律弦线,在纪律建设上久久为功。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党建、业务、团队三融三促,进一步优化整合市政公用事业发展资源,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中作出新贡献,在港城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生动实践中大步前进、建功立业、勇做“城市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