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 时间:2021-06-28 11:13:46 来源: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 许硕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史为鉴、观照现实、推动工作,6月24日上午,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张元伦同志以“学好党史必修课 做好发展新文章”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元伦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为授课主线,以中心业务工作开展为落脚点,以“学史明理悟思想”为使,首先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需深刻感悟党史学习重大意义,在党史学习中明方向、强自信、担使命、启航程。随后表明通过多形式、多维度的理论学习,最终目的还应落在“为群众办实事”与“学史力行”的实处上,要在为民纾解难题、察民情访民意、聚力民生重点任务下足功夫,在办好民生实事中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后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是对我国建设方向提出的新方针新政策,也是对承担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城市职责的市政公用行业提出的更高新要求。要以发展的眼光、理念,创新的手段解决具体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不断提升市政公用事业的现代化治理水平。

本次党课内容凝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信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将党课中的理论性成果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在办好每一桩民生实事中彰显“城市先锋”本色,在实现港城市政公用事业高质发展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