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赴抗日山、刘少奇旧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时间:2021-05-20 12:42:26 来源: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周春红 阅读次数:

DE1A35238C8B1504519F44969F3A201A.png

为深入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9日,连云港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旧居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在抗日山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碑林、小沙东海战烈士塚等革命圣迹,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国家和民族难以想象的艰苦历程,革命先烈英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切缅怀抗战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现场3.jpg

在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故居,大家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各展厅和旧居陈设,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鲜活再现了刘少奇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大公无私的崇高品质以及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情怀。从早期的白区经济思想到党的七大上面提出来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再到建国后国民经济调整时期的“八字”方针,展示了刘少奇同志革命的一生,体现了刘少奇同志对于中国革命以及新中国的发展有着伟大卓越的贡献。

现场4.jpg

大家深刻感受到当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勇敢与壮烈,也同时学习深悟了革命伟人和先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品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党性,砥砺前行,以严格标准约束自己、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