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8月份市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的通报
  • 时间:2020-09-10 15:43:08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次数:

各县(区)住建局、清欠办,各相关企业:

2020年,全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源头治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市农民工工资管理较大改观。

根据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实名制管理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我局于8月份组织了市区在建项目实地核查,发现仍有少数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发放制度,用工考勤、人员信息录入、总包代发工资、分账管理、足额发放工资等方面不到位情况较为突出,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实或风险隐患。

根据实地检查情况,我局决定将苍梧家苑北标段、康颐华府、观山源著等11个项目列入8月份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具体名单详见附件),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自发布之日起,上述列入预警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务必于9月18日之前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到位的项目和企业,我局将立案查处,限制该企业承担新建工程项目,并记入信用系统,将该建设单位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联合惩戒。

各县(区)、开发区、各功能板块建设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2020年8月份市区拖欠农民工工资预警项目名单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7日

QQ截图2020091015423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