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用绣花功夫描绘城市斑斓底色
  • 时间:2020-08-19 17:36:15 来源: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欧冬冬 阅读次数:

8月11日上午,笔者走过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黄海东路,看到路边绿化带内110多名园林工人,身穿绿色马甲,顶帽酷暑,手脚不停,有的开动机械整理微地形,有的及时栽植花草灌木,有的精心修剪灌木,有的细致拔除杂草……。“园林工人为城市补绿护绿,让环境更加清新美好,也让我们生活幸福满满的。”市民李超说话间,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连日来,该区全面发起决战“创文”绿化夏日攻坚行动,组织全体绿化施工人员,网格化“描红画绿”,精细化养护管理,全面提升城市颜值,浓墨扮美城市斑斓底色。

8月初召开全区创文迎国测动员大会后,该区住建部门第一时间聚焦园林绿化,全面摸排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绿地存在的缺株断线、死树枯枝、绿地脏乱等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全面布置整治任务,确保各路段严格按“精细化”管护要求进行高标准修剪清理、高效率补植死株缺苗,达到色块面平、线直、线条流畅、树形优美、绿地干净整洁的效果。

“为了提高绿化养护管理质效,我们坚持质量优先、多措并举推动治理,详细制定并完善了精细化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严明严惩措施;还建立“一天一检查一评比”的考评机制,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区,每天带队对各养护公司路段养护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争先赶超氛围”。该区住建局负责园林绿化负责人介绍说。

经过持续整改,死树枯枝专项清理、色块草坪修枝整形、行道树提冠修枝、绿化设施维修、乱牵乱挂治理等一系列景观提升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整体提高了城区绿化质量。如今,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茂盛的绿植和争奇斗艳的花朵,城市环境进一步美化,文明底色不断刷新。

“我们将集聚力量,强责实干,强攻快干,常态开展建绿、补绿、增绿、护绿行动,8月份完成3个游园新建、2个游园提标改造工程;以“雷厉行动”强力配套提升“两公园三广场”;坚持网格化轮班作业,用“绣花功夫”高频率养护管理,补齐主次干道缺株、裸露地块,全新展现城市绿化精品亮点,高标配打造城市绿色客厅,助力全区创文国测决战决胜。”该区住建局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