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擦亮革命老区红色名片 扮靓赣榆城区绿色生态
  • 时间:2021-07-02 11:36:28 来源:赣榆区住建局园林处 陈浩荣 阅读次数:

4c49453423da207c6855d61de5a9505.jpg

我市赣榆区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多、革命英雄多、党史故事多。赣榆住建局园林处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融入园林绿化建设,让老区人民乐享舒美生活。

近年来,赣榆区住建局园林处遵循“生态自然、绿色发展”理念,在红色革命基地上,进行“绿色深耕”。在创特色、树品牌、增量点、出精品四个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既着重突出赣榆区的浓厚的红色文化、海洋文化,又综合考虑水系分布、综合发展、沿海风貌,在新时代 、有新作为、谱写生态宜居赣榆新篇章。

IMG_20210516_101508.jpg

花境竞赛促景观提升。遵循“生态自然、绿色发展”理念,以承办“花韵港城,献礼百年”为主题的全市花境竞赛活动为契机,赣榆区住建局全面开启以技能练兵培养花境营建人才,创意营造花境景观,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和安湖湿地公园、市民广场及黄海路交叉口等为节点,科学规划布局,精致打造20多组花境景观。全面提升民生品质和城市品位,为城区增添靓丽色彩,让市民乐享舒美生活。

黄海大道是城区主要道路,道路上的交通岛,园林处新营造的花境为来往市民游客送上视觉盛宴,这些花境设计施工做到了“好看”、“长效”、“低养护”。布置红、黄、蓝、粉紫等各色植物形成的花境,象征着老区人民蒸蒸日上的小康生活。

抓好民生工程和重点工程。积极协助苏海集团推进白鹭公园建设,完成健康路新建绿化,打造青年北路、园西路、文昌路三个特色街巷;强力推进城区游园及“公园绿地+”建设,目前已完成海城路游园、和安湖、青龙河步道提升及和安湖路灯、监控设施提升,配建体育设施、广场健康步道5公里,同时沙汪河两岸绿化提升工程已进场施工并有序推进中。

稳步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对标创文创卫长效管理,坚持“建管并重,重在管理”原则,推进绿化养护工作网格化、精细化、规范化。落实园林职工分片分段包干责任体系,坚持每日上路巡查,细查绿化苗木缺失、配套设施损坏等情况,精细修剪城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街头绿地苗木,及时清理绿地卫生死角、清除杂草枯树,以“绣花功夫”保持绿地整洁有序、景观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