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连云区组织人防知识宣传
  • 时间:2020-05-13 09:35:28 来源:连云区人防办 蒋红星 阅读次数:


5月12日,连云港市连云区人防办组织参加连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急局、减灾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墟沟街道等有关单位“普及人防知识,增强风险意识”为主题的防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在连云区商业中心中韩商品城展开,活动现场利用充气拱门和悬挂横幅等渲染宣传氛围,现场向市民赠送江苏人防知识手册等防空防灾书籍和人防知识手册2000余份,发放人防宣传袋3000余只,回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同时人防办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什么是人民防空、人民防空的使命任务、现代高技术空袭的主要特点等等。通过“5.12”活动,让居民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公众应对战争空袭、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综合防护能力,极大地提高群众防空防灾减灾能力。增强了公众的防空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人防知识宣传教育的影响面,树立了人防的良好形象,为人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