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伊云湖”绿化工程打造灌云城市景观“新名片”
  • 时间:2019-08-11 22:40:35 来源: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龙喜 胡振 阅读次数:

“伊云湖”景观绿化工程总用地面积383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该项目位于灌云高铁站对面的核心位置,承载展示灌云县东部城区形象的重要功能。目前已完成土方和清淤55.01万立方米,种植绿化大、中乔木5501棵,主园路和次园路铺设全面完成。

公园内分为综合服务区、市民康体游憩区、文化感悟体验区、生态涵养示范区、小镇客厅展示区、城市形象展示区、时尚街区商业区等7大功能区。植物造景突出乔、灌、草错落层次,以开花灌木和开花地被植物构成主要视觉因素,通过植物的色彩布局、季相组织和形态变化,形成一条优美的景观系统。

据了解,该项目由灌云县住建局牵头建设,该局按湖区现场情况组织足够的机械设备展开多个工作面,统筹现场车辆和运输路线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绿化苗木,经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巡检、建设单位抽检均合格后方可进行栽植。同时,该局注重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管理,要求不间断对作业道路进行洒水,保证现场不起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