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灌云住建局“八项新举”大干年度新任务
  • 时间:2020-03-10 15:52:05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灌云县住建局紧紧围绕灌云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提出的“产业聚焦、宜居宜业、天蓝水清、富民安民”的新定位,瞄准目标,干在实处,力争“特色工作在省里有位次、重点工作在市里争上游、整体工作在县里当排头”。

高定位完成省市县高质发展任务“新指标”。紧盯市、县重点项目、县民生工程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大事项。重点完成四队供水工程、改善“农住房”工程、城区道路工程、城市黑臭水体水质提升工程、城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提升、南风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工程、城市雨污分流工程、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程、蓝天保卫战工程、四城同创等重大工程和重要事项。

高起点打造城市智能化工程“新引擎”。 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出新彩”的目标,走“物联网十云计算”等现代新型管理模式,建立城市智能化数据管理中心,实施智慧房地产、智慧物业、智慧建筑工地、智慧路灯、智慧市政管理等,力争大数据管理在住建系统得到率先应用和更多应用。

高效率推进精美城市建设工程“新提升”。力争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又快又好。重点推进市政道路、配套设施提档升级。结合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配套和城市雨污分流工程,改造伊山中路、伊尹北路、西环北路慢车道;新建日供水8万吨的四队供水工程;推进城市植绿工程,重点实施公园广场绿化、河滨绿化和道路绿化,全县新增绿地面积51万平方米。加快推进棚项目扫尾工作,坚持依法征收,拆一块清一块,清一块开一块。聚焦扬尘治理,坚决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硬核规定。

高水平统筹建设美丽乡村“新风貌”。加快推进改善“农住房”工程,建成一批农民集中居住示范带动项目,完成5000套年度农住房改善任务。做好伊山镇川星村周庄和杨集镇小乔圩村刘庄特色田园乡村项目扫尾迎接省验收。完成美丽宜居乡村创建任务。力争年内创建6个集镇街区示范点。重力推进11个镇街污水处理提升工程,切实完成污水处理年度各项指标,致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

高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新举措”。按照《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点》和《2020年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要求,坚决执行安全生产“一单四制”,从严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活动,严防死守、严查严治、严管严惩,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以上事故发生,力争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决不允许国务院督导反馈交办的典型问题在住建系统再次发生。

高效能展示政务服务“新作为”。紧盯效能提升,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精简一切可以简化的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高窗口办事的效率和质量。对涉及我县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和招引的重大项目做到特事特办,要事快办,确保“2333”向“1220”转变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高目标创新党建引领工程“新载体”。以党建引领、书记引领为示范,发挥班子 “领头雁”作用,引导全局学、指导全局做、带领全局干。重点实施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和“堡垒工程”重点任务两个清单责任。强化风险防范,警钟长鸣抓实廉政建设。把廉洁纪律作为一票否决项列入各科室、各单位、各项目考核内容。高标准铸就住建人才队伍,重点落实一线短缺人才招引计划。切实为一线岗位输送新鲜血液。形成“人才成就住建、住建造就人才”的新局面。积极探索党建教学创新载体,以“智”引“学”,以“智”强“管”,建设“数据式”目标管理体系和党建基础资源数据库。

高质量打造房产住房物业服务“新亮点”。住房保障重点做好保障性住房申报审核工作,保障房分配环节坚持规范运作并接受社会监督。房产管理重点做好预售监管、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监管和房屋安全监管。强化维修资金“进口”和“出口”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大危房巡查、治理、解危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物业管“三创”(创建省示范项目、创建省宜居项目和创建市优小区)为目标,开展小区“评星定级”工作,以管理创新和高频率督查打造物业服务新亮点,切实提升全县小区物业整体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