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快速推进中华药港项目教育培训、生活配套设施方案设计
  • 时间:2020-08-19 17:32:20 来源: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为完善功能配套,加快人才集聚,打造高端人才、企业家生活、运动、休闲、娱乐、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近日,区住建局配合中华药港建设运营指挥部启动了中华药港核心区教育培训、生活配套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工作。

建设中华药港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加快医药产业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目前,项目南侧的展示中心、金融服务大楼、孵化器、加速器等公共服务区已主体封顶,金桥路以西的27万平方高端化学制剂产业园正在加快推进。根据项目进度,急需开展中华药港核心区教育培训、生活配套项目概念方案设计工作。接任务后,区住建局配合中华药港建设运营指挥部,2天内即完成了项目设计任务书和项目设计前期基础资料收集,并配合邀请了上海、深圳、南京、重庆等4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参与概念方案设计比选。通过多日持续的对接、沟通和协调,准时按照设计任务书要求的时间组织召开了方案比选会议,与会专家认为比选方案基本符合任务书要求,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并就进一步深化设计提出了参考意见。

据了解,中华“药港”建成后可聚集企业高管、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3100多人,各类人才2.8万多人,未来3-5年各类人才预计可达到4万多人。为服务高层次人才,作为中华药港核心区的配套区,项目设计围绕生活、体育、娱乐、休闲、餐饮、住宿,培训、会务、金融、健身等功能打造中西合璧的高品质综合服务区。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汲取本次方案比选中的优点,尽快完善深化设计,使其与“药港”的功能定位相匹配,为中华药港未来发展的提供完善的功能配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