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全市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在东海县召开
  • 时间:2021-07-13 11:27:54 来源:东海县住建局 柴军委 薄应祥 阅读次数:

20213919.jpg

近日,全市住建系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在东海县召开。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龙、东海县副县长宁延刚以及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督处,全市各县区(功能板块)清欠工作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海县水晶家苑项目部,就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相关台账资料、具体做法、工地现场管理进行实地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海县住建局介绍全县实名制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各县区(功能板块)住建局就实名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讨论交流;市住建局建筑市场监督处通报各县区实名制管理情况;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龙就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管,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四项”制度,提升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的精细化程度,提升全市“治欠保支”工作水平。

20213921.jpg

近年来,随着2020年5月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东海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日常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定期开展专项整治,积极推动“四项制度”落实落细,对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实行标准化配备,建立了从开工前到竣工验收全时全程监管机制,同时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建设领域“治欠保支”工作,建立了一套机制、配备了一支队伍,并将企业实名制管理纳入了全县房地产业与建筑业信用管理考核办法,全县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近几年未发生大规模欠薪事件、未造成大规模越级群访事件,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考评中获得A级。

下一步,东海县住建局将不断加强实名制管理的数据归集、数据应用等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实名制管理工作在根治欠薪、市场行为监管、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的拓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