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建筑施工领域“防风险、保平安、 迎大庆”质量安全及农民工实名制大检查动员会
  • 时间:2019-08-02 18:03:58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解晓东 方景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四项制度”,扎实做好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2019年8月2日,灌南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质量安全及农民工实名制大检查动员会。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建管处(安监站)、质监站、房产处负责人;在灌施工企业负责人、各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建管处主任解晓东首先传达了《全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全省建筑施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部署大检查行动相关要求。质监站站长王杰奇传达了《关于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质量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了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要求工程参建各方进一步认清形势,将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随后,住建局分管领导姜辉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头脑,要求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建管处(安监站)、质监站要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方式,强力督促重大隐患整改,以全力压降事故总量、坚守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为底线,遏制高处坠落事故多发势态。三是要狠抓农民工实名制度管理。县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县住建局也将专门成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进一步整合住建系统各科室、部门职能,严格执行实名制管理四项制度,保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四项制度”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