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孙爱华调研重点工程复工情况
  • 时间:2020-03-10 15:54:27 来源:连云港市政府 阅读次数:

4日下午,区委书记孙爱华深入部分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就重点工程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孙爱华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确保防疫安全、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工程质量,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领导王超、欧伟参加调研。
  孙爱华先后深入琴岛天籁景观工程徐福广场和陆岛码头、污水处理厂、赣榆港航道陆域吹填工程、文化东路改造及莒城湖水厂等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程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程进度等情况汇报。孙爱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在琴岛天籁景观工程徐福广场和陆岛码头施工现场,孙爱华要求建设单位严格做好施工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等工作,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注重施工安全和工程建设质量,科学调度、加倍努力,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工程建设成为“徐福故里 黄海明珠”的靓丽名片。
  在污水处理厂,孙爱华现场查看了智慧运维平台和污水排放情况。孙爱华强调,要坚持“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建设单位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员工体温监测、轮岗工作、分离就餐、错峰通勤等措施,实现精细化防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在文化东路施工现场,孙爱华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和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指出,要强化大局观念,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关系,加大施工监督力度,坚持防疫、质量、安全工作齐抓并重,确保工作成效。要重点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加大对车辆驾驶人员的管控及其家人的健康监管,强化疫情教育,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工程建设高效安全推进。
  在莒城湖水厂建设现场,得知水厂将于4月份实现供水后,孙爱华对施工单位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孙爱华强调,水厂建设是我区重点民生工程,事关群众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建设单位做好施工期间防疫物资准备,并叮嘱建设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工程建设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