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住建局举办落实施工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春风行动”公益讲座
  • 时间:2020-05-27 10:47:07 来源:灌南县建管处 阅读次数:

1.jpg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建筑起重机械全过程管理,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5月22日上午,县住建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建筑施工建筑起重机械现场安全风险控制专题培训会。全县各建筑业企业、监理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各在建工程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专职安全员等近120人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县住建局专门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业协会机械设备管理与租赁分会副秘书长殷晨波教授到会授课辅导,培训内容主要有建筑机械起重设备全过程管理和重要节点的安全风险控制以及其他相关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通过播放PPT等方式,并结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及行业内影响较大的责任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让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在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和使用过程中安全控制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全过程中安全风险的管控要领。

会议要求,各相关建筑施工、监理企业要严格落实建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