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四项“特色工作”彰显新亮点
  • 时间:2021-07-19 09:07:46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灌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特色工作在全省有影响、重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整体工作在全县争一流”的目标要求,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彰显了特色工作崭新亮点。

探索实施“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新模式。今年在南风污水处理厂南侧实施1个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通过采取技术措施,将城镇污水处理厂的一级A尾水,通过管道或其他方式,因地制宜接入自然湿地或修复的人工湿地,实现尾水进一步生态降解净化削减,降低治污成本,此举有效保护自然生态禀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目前南风污水处理厂南侧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围绕“物业服务提升年”打造红星物业新标杆。出台了《灌云县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以红星物业党建示范点为引领,致力打造安全优美、舒适方便、文明和谐的居住小区。全县红星物业党建示范项目上报获奖率100%,其中“书香府第”项目获得5星,“云城首府”“和盛怡景苑”“金榜华府”“新城华府”项目获得4星。

建筑施工安全管控工作成为“灌云样板”。重点实行“危大工程”每周报备制、工程质量安全制、联动管理制,坚决执行“安全不过关、质量不验收”的底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双过关”。今年以来,共检查在建工地50次,发现安全隐患75条,下发停工通知书6份,整改通知书28份,建筑施工监管模式获得市安全生产督导组高度认可。

信访稳定工作打造市级信访观摩点。围绕“三个专项工作”重心,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铆定基层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主线,确保信访矛盾发现在基层、控制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致力打造信访维稳灌云模式、灌云经验、灌云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