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开展“9·18”防空疏散演练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奋学习振兴中华
  • 时间:2021-09-18 16:50:10 来源:灌南县住建局 汪海荣 阅读次数:

06f6f1075ccf29e3d5b8cf40dd5b7cc.jpg

9月18日,灌南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在灌南中专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活动,充分利用政府应急指挥体系和指挥平台,重点演练全校师生疏散和应急疏散的组织指挥能力。

通过发放预先警报、发放空袭警报、发放解除警报。使大家了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与演练,锻炼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救援实战能力。当空袭警报鸣放时,全校师生进行防空疏散并及时疏散到各自指定地点,在阵阵急迫的防空警报鸣响中,大家顺利完成了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疏散的防空演练,秩序井然,动作规范,体现了良好的个人素养和严谨的团结精神。

eb73aad8e76a13a85664d9bcbec1e69.jpg

防空疏散演练,警醒大家增强忧患意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更加了解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深深理解落后就要挨打,先进方能强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发奋学习,掌握高深的科学技术,振兴中华。演练结束,师生们观看了人防展板,领取了人防知识宣传手册,并参观了人民防空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