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住建局“三个加法”做实安全监管“硬内功”
  • 时间:2021-06-25 11:00:05 来源:灌云县住建局 王龙喜 阅读次数:

灌云县住建局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探索“三个加法”新举措,切实推进全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长治久安。

一是线上+线下。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是失职”的理念,坚决执行“安全不过关、质量不验收”的工作底线,加强长效机制管理系统“网上在线监管,线下精准执法”运用,特别是对未落实“真查真改真报”的企业,实施现场三对照(对照企业标准、对照企业隐患、对照企业整改清单),针对性开展线下执法检查。二是自查+执法。充分调动企业主动性,自觉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督促企业落实自查情况月度申报、隐患和问题清单化管理、隐患整改责任落实。同时,适时直插企业和现场实施现场督促和突击执法,对未有效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的企业,及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未限期整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给予严厉处罚。三是监管+专家。一方面,强化监管责任,落实“部门专项检查”和“县级联合综合督查”,监管部门每月检查全覆盖。另一方面,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才专家库,落实“专家明察暗访”,通过有偿服务的方式,聘请专家参与全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督导。今年以来,将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分为3个片区,实行“网格化”监管,共检查在建工地、城镇燃气站点等发现安全隐患50多条,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